青玉案

半只脚踏进现实的理想主义者
条分缕析的数据中做梦的坏学生

【佳你】聚少

直播脑洞产物 好家伙 鸽了都要两个月了

不知道后面在写什么 就这样吧 反正就是日常脑洞小记录

最近在脑一些大招 放假就写 嘿嘿


现背 佳你已婚设定

复健 没结过婚 瞎78写

2021.10.18   00:12

  马佳终于结束了工作,准备打车回家。往常他下班的时候不管多晚神色总是兴奋的,今天却有点不高兴似的。助理偷偷看他的脸色,心里不由得犯嘀咕,别是和老婆吵架了吧。马佳带着低气压打开手机,看到微信弹出一条消息,眉头一跳,故作平静地点进去,并不是自己想收到的信息。

置顶的那个消息框聊天记录停在十一点自己发过去的那条:“那你什么时候回来?”

马佳的宝贝媳妇是个工作时间固定,偶尔出差的上班族,跟他这种组织需要就上阵的文艺工作者作息大不相同。两个人一个月可能就能凑到一两个周末能腻在一起,工作日大概是马佳回家了媳妇睡了,马佳起床了媳妇在上班。但是好男人马佳不在乎,只要能回家抱着宝贝老婆睡觉,那这一天就值大发了。

结果他和她快一周没怎么聊过天,老婆又出差了。马佳气抖冷,北京还没通暖气呢,一个人怎么睡嘛。

等他被司机摇醒的时候车已经停到小区门口了。他一边道谢一边下车,在冷风里打了个结结实实的喷嚏,往家的方向走。

“才下飞机。可能两三天就回来了。”

马佳坐到沙发上微信便弹出一条消息。

“早点睡昂,不许打游戏。”

马佳摇头笑笑,“好好好,你也早点休息。”

他心满意足地放下手机,打开王者,和龚子棋双排到半夜三点。

连跪。

龚子棋连着麦吱哇乱叫,说佳哥你今天怎么这么坑,段位都要掉光了。马佳也懊恼地胡乱揉了把头发,“睡觉睡觉,也不看看几点了。”

第二天醒来马佳下意识手脚并用去搭床的右边,却狠狠砸到床板上,啪地一声,让他迷迷糊糊醒了过来,一看表已经中午十二点了。他打了个哈欠,下颌却疼了起来,迷瞪着走到卫生间里漱口,发现牙龈肿了。

他给自己随便做了点吃的,便开始给老婆撒娇:“宝贝我好像上火了,牙好疼啊。”

等了半天却没人回复,马佳叹了口气,看到果冻趴在垫子上和他如出一辙的迷迷瞪瞪的表情,顿时决定扰儿子清梦,爷俩一起出去走走。

走到家附近的小公园的时候,微信来了消息。

“谁叫你上个周去吃烧烤还不带我去?上火了吧。是谁原先还嘲笑我是南方人来着?我就说北京秋天干。”

那是他媳妇刚到北京的那几年,马佳常常笑她是水气丰润的地方来的人,过不了北京的秋天。那会儿小姑娘牙疼得脸都肿起来,嫌弃北京太干燥,鼻子都要出血。还要被马佳嘲笑,说着说着就掉了眼泪。马佳就有点慌乱地摸摸她的头,跳起来去给她买蒲公英回来煮水喝。后来她好像也习惯了,再没有牙疼过。反倒是马佳这个京片子着了天气的道。

他心血来潮打开了直播,拉着果冻在小公园的器材区玩。

2021.10.19   13:25

你本来在开会,微博却发来提示“马佳_Tenor正在直播”,想了想还是拿起手机摸起鱼来。是今年秋天冷,下午没什么人,马佳带着果冻在家附近的小公园里遛弯呢,不知怎么整个人透着一种“我没人要”的委屈。马大爷一会儿做做仰卧起坐,一会儿爬上健步机自助遛儿子,太像老大爷了。你便也跟着弹幕里发了一句“爷系男友”。

他正在仰卧起坐机上仰卧呢,没看着。

你也不能开声音,只能刷刷弹幕看他有没有说什么,又关了弹幕偷偷瞄他的脸,过了一会儿瞧见他说了两句话,又把弹幕打开。

牙疼?智齿?拔牙?

你拧起了眉头。

等会议结束你便打电话过去。

“马大爷你好点没?”

“媳妇儿我牙疼!疼疼疼疼疼死了。”

“叫你前几天去吃烧烤还发图片酸我,该。这两天干成这样,妈不都和你说多喝水了,偏不听。”

“诶诶诶不说这个,反正也得疼。你什么时候回来啊?你回来给我亲一下就不疼了。”

“噫马佳你腻不腻歪啊。”

“不腻,我想我媳妇儿,怎么着吧。”

“你去菜场买把蒲公英,买几个柚子,自己熬点粥喝。消炎药家里有,在我拿过来的那个透明盒子里。你先吃着,回头不行就去医院看看昂。”

“知道了知道了。你回来和我说,我去接你。”

本来你盘算着在上海多待几天,背着老公去看看剧见见小姐妹喝喝酒,这下什么也不想了,就打算把工作赶紧弄完回北京去。

学生时候养出来的提前做ddl的好习惯救了你,而且好在这次出差主要也不用你亲自做东西。晚上完成工作的你买了20号凌晨的机票打算回家。

倒是从来没在上海待这么短过,你在机场翻着手里的票夹心想。

2021.10.20 02:20

你下了飞机打着车就往家赶。好在大兴机场离家也不算太远。到小区门口下车的时候才有点后怕——自己一个人大半夜打车,又没联系家里人,回头得被马佳一通好说。

小区里有个花店这个点还亮着灯,你走过去,发现店主还在收拾东西。你站在门口问她还能进来吗,她笑着点点头。

你一边挑了几朵黄玫瑰和向日葵,一边问店主怎么还开着门。

“明天有个大单,今晚得准备一下。”

小铺子里的长桌上铺着一个红玫瑰拼出的爱心,店主包好了你要的花之后继续娴熟地插花。“天气冷,室内还是保持点温度,免得花也冻着。”

你点点头,继续往家那栋楼走。

打开门的时候都快四点,你看了眼表暗暗叹气,干脆把这个周的假都请了。这就是带项目的好处,偶尔能摸鱼。

进屋的时候你看到餐桌椅背上搭着马佳那天出门穿的外套,笑着摇摇头。沙发上散着几本你的小说,都翻了几页又没看完。你先去洗了手,把东西归位,又轻手轻脚地插好花。黄玫瑰在室内暖黄的灯光下显得静美又温暖。坐着刷了会儿手机才感觉有点饿了,你去厨房热了点粥,又给马佳煮了点蒲公英水。

好歹还知道买点下火的东西。果盘里也躺着几个柚子,就是不知道他吃没吃。

粥香飘了出来,外面天也蒙蒙亮了。在灶台边困得点头的你忽然被人环住了腰。

“你什么时候回来的,我闻到一股香味饿醒了,还以为家里进贼了借我们厨房做饭呢。”

你一个激灵清醒过来,连忙关了火。

“你牙好点没?”

“没有。”

说着他便低下头来吻你。吻够了便抱起来,抱进房间去。

“马佳你干什么!天都要亮了!”

“天亮怎么了?想老婆还要挑时辰吗?”

桌上的玫瑰花瓣上凝着水珠,一花瓶水反射着窗外日出的光辉,玻璃似的碎在桌上,边缘晕出彩色。

聚少,却从来没有真正相离过。

评论(4)

热度(4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